关于做好青岛市2021年第一次...
关于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
转发《山东省人社厅关于组织...
关于开展 2021 年“青岛行业...
关于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林利 阅读: 次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

相关部门及博士后(博士)

2020年,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在青岛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要求

大赛组委会特别明确,海内外在站或出站的博士后、在读或毕业的博士有创新创业项目的,以创业团队或个人名义均可报名参赛

二、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须为原创项目,不接收涉密项目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一经发现问题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场景物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工业互联网、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以及其他高新技术领域。

2019年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决赛团队组及企业组金、银、铜奖得主没有新的创新成果的,不得再次参加本届大赛。

、大赛程序

(一)大赛报名

2020年7月31日前接受参赛报名,参赛项目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二)资格审核

2020年8月上旬,对参赛选手进行资格审查,将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名单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

(三)大赛初赛

2020年8月中旬,初赛采用线上评审形式,评委按照统一评审规则,对项目的技术程度、行业前景、发展战略、营销策略、盈利能力、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及创业团队等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报名情况视情决定复赛,选取60个项目(30个团队组项目和30个企业组项目)参加决赛。

(四)大赛决赛

2020年9月下旬,视情确定决赛形式。获奖选手将参加大赛颁奖典礼等相关活动。不按时参赛的视为自动弃权。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奖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

团队组和企业组各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各若干名。

(二)资金扶持

1.对进入决赛获得金、银、铜奖和优胜奖的优秀项目,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落地实施转化的,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综合资助。

2.对获奖并落户城阳的项目可3年免费使用3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和1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

3.对当地有较大经济贡献的项目,可获得其地方经济贡献50%-100%的资金奖励。

4.对在城阳区内工作的,可申请共有产权住房,最高可无偿赠送30%产权。

5.对科技含量高、产业化前景好的获奖项目,享受市、区相关创业资助。

6.对于获奖项目,经评审认定后,可优先享受博士后创新创业基金的投资,同时,根据风险投资公司投资及获奖项目发展情况,政府可按照1:1比例跟投,上不封顶。

7.大赛组委会协助获奖项目与创投机构开展天使投资合作。

、报名参赛方式

(一)参赛项目采用线上(www.qdbsh.com)报名的方式,应按照要求填写参赛申请表、创业计划书,线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博士后个人身份证、博士后或博士证书(证明)、专利证书、获奖证书、风险投资协议等。已注册的企业,除提供以上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博士后合作协议(博士后不参股企业)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创业计划书以PPT格式提交,须涵盖以下方面的内容:基本情况、团队介绍、行业痛点、产品介绍、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分析。对于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股权结构、法定代表人情况等。

大赛咨询电话:0532-80968311、0532-58659516,邮箱:bshcy@qdbsh.com。

学校人事处联系电话:85071082。

附件1.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的通知  

                                                  人事处

                                                2020年7月6日    

 

 
责任编辑:林利


相关文章
关于做好青岛市2021年第一次博士后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发《山东省人社厅关于组织开展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及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1 年“青岛行业拔尖人才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05 - 2006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青岛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77  E-mail:rshch@qut.edu.cn  Powered by Viol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