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选派教师参...
2023年度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
关于做好2022年度岗位聘用聘...
关于开展人才考核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度院士经费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阅读: 次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新入职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为今年新补充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往年未参加培训的人员也可以参加培训。

注意:1994年1月1日以后到高校工作的教师,参加教师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必须具备岗前培训合格证。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5门必修课程。另开设《科研方法论》、教学名师示范课等选修课程,介绍科研方法、常规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经验,展示名师风采,给新教师以启迪,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师德师风与专业素质提升。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学习:登录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 (www.gspxzx.sdnu.edu.cn),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

校本培训:由学校根据实际另行组织。

四、培训报名

集中报名。参训人员须于2018年7月9日至13日,通过系统注册并报名。报名时务必按要求上传照片(蓝底),学校审核通过后个人即可网上缴费。7月18日24:00前,参训人员完成网上缴费。

个别注册。集中报名结束后,暑期新进人员需参加培训的,可于9月30日前随时注册报名,学校审核后完成缴费,即可单独参加网上学习。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8年7月18日—9月30日,届时参训人员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9月1日—10月10日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方便参训人员进行复习和模拟考试练习。

六、考试内容及方式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机考方式。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中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岗前培训的其他3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满分为100分。岗前培训的选修课程不列入全省机考范围,由学校自行组织检查学习效果。《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费按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收费标准收取,《综合》科目不收取考试费用。

培训结束后,将分别在10月中旬、11月中旬安排第一次、第二次全省统一考试。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科目可以参加第二次本科目的补考。考试报名后缺考视为放弃一次考试机会。经两次考试后仍有不合格科目的,则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考试。

七、有关要求

新入职教师须认真参加在线学习,参加培训情况、学时、成绩将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试用期满考核、新聘教师岗位分配的重要依据。学校将结合本校实际,为新教师提供适合教师成长发展的校本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以老带新等形式,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岗前培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5门必修课程和《科研方法论》选修课程,由省里购买、制作网络课程,可直接收看学习。需参考教材的,可自行购买。

岗前培训有关事宜请拨打电话85071078咨询。

人事处

2018年7月9日

 

 
责任编辑:人事处


相关文章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选派教师参加 2023 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访学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3年度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及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岗位聘用聘期期满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人才考核的通知
CopyRight© 2005 - 2006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青岛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77  E-mail:rshch@qut.edu.cn  Powered by Viol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