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选派教师参...
2023年度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
关于做好2022年度岗位聘用聘...
关于开展人才考核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度院士经费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阅读: 次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教师函〔2018〕6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鲁教师函〔2018〕1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全面自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目标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全面自查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治理,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和引领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自查内容

师德建设自查及整改工作要对照《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所列“高校师德‘红七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是:

1、本单位师德“红七条”执行情况,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红七条”问题查处情况;

2、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3、本单位研究生导师滥用权力异化师生关系问题整治及查处情况;

4、本单位有关师德师风制度建设情况;

5、本单位在师德师风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遴选1~2个优秀师德典型案例。

三、工作安排

1、各分党委、党总支应尽快展开全面自查,深入检查师德建设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可行的长效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

2、各分党委、党总支在全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形成不少于1500字的自查整改报告(提纲请参考附件1),于5月28日上午10:00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纸质材料须经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工作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自查实效,并为接受教育厅专项督查做好准备。

2、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尽快展开全面自查,深入检查师德建设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师德建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消除师德隐患。

3、要以本次自查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师德师风环境。

4、通过本次自查,学校将着力发现和树立一批师德方面先进模范典型,并进行广泛宣传,亮出师德建设好声音。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方式:85071078

E-mail:rshch@qut.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8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青岛理工大学关于选派教师参加 2023 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访学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3年度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及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岗位聘用聘期期满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人才考核的通知
CopyRight© 2005 - 2006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青岛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77  E-mail:rshch@qut.edu.cn  Powered by Viol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