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二批“礼贤学者”...
关于做好2023年度岗位聘用聘...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
关于开展第三轮岗位聘用中期...
2023年度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理工大学“2020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林利 阅读: 次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

各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我省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0〕4号)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 “2020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发掘山东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运用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立体化传播,讲好他们的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树师德师风,育时代新人

  三、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推选范围。

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第四届师德标兵。

(二)推荐人选的条件。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模范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使命,在教书育人方面事迹感人,贡献突出,享有很高社会声望,人民群众公认。最美教师评选更加突出感人事迹和至善大爱的精神之美。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更加突出教书育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

1.有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2.有道德情操。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以德施德、以德立德,人格品质高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3.有扎实学识。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是智慧型老师,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4.有仁爱之心。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善于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能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四、评选办法

(一)推荐阶段

1、学院推选

根据学校要求,学校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将从每年度学校师德标兵中推选。

各教学院(部)从评选范围内,推选1名参选人,填写《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附件1),提供个人证件照电子版(500px*600px),200字以内教师情况简介电子版。

《推荐表》纸质版及各类材料电子版于5月15日前报人事处。

2. 参选人材料填报。

参选人材料填报。5月18日—5月19日学校协助各参选人将材料提交省评选组委会指定平台,完成审核、填报工作。

3.社会评议。

5月20日-6月20日,省评选组委会指定平台向社会展示并广泛宣传每位参选人的事迹材料,接受社会评议与监督。

(二)校内评选阶段

1、6月21日—6月28日,学校结合校内专家评审结果和参选人的社会评议情况,组织进行校级本校“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

2、6月30日,公布青岛理工大学“2020最美教师” 和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3、宣传部组织专业人员拍摄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专题片,在本校媒体上进行展播宣传。在校内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宣传。

4、7月1日-7月15日,宣传部组织专业人员拍摄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专题片,在本校媒体上进行展播宣传。

5、7月20日前,将本校“最美教师”推荐参加省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评选。

(三)省级评选

省组委会组织专家评议,结合候选人事迹及展示评议情况,评出30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和10名“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本年度我省推荐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一般从已获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齐鲁最美教师”中推荐。

  五、报送材料要求。

  参选人材料填报中,个人事迹要真实、丰富,能全面展现参选人的先进事迹与崇高品德,可以附加信件、照片、证书、新闻报道等。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定具体部门负责推选工作,做到深入发掘、广泛宣传,让身边的好老师成为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楷模,激励更多教师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二)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事迹或材料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单位。


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 石慧 85071078

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杨延生 85071305

电子邮箱: rshch@qut.edu.cn

工作qq群:775629368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林利


相关文章
关于做好第二批“礼贤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度岗位聘用聘期期满人员考核与聘用工作的通知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返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三轮岗位聘用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05 - 2006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青岛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77  E-mail:rshch@qut.edu.cn  Powered by Viol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