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二批“礼贤学者”...
关于做好2023年度岗位聘用聘...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
关于开展第三轮岗位聘用中期...
2023年度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提报2020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及第一批申报人员申报材料的通知

发布人:林利 阅读: 次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通知要求,2020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计划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2200人。主要用于选派依托高校或个人合作渠道自行联系派出的优秀青年教师、科研骨干。2020年仍分两批申报,第一批申报时间为4月1-15日,第二批申报时间为9月10-20日。现请各学院组织进行2020年度“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申报人员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并提交选派计划和第一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

1、选拔名额:由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拔确定。

2、选拔类别: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

3、留学期限: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4、资助标准

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所需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与各校按1:1配套比例共同承担。

5、留学人员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6、留学人员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在编在岗,在校工作满2年,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良好的外语沟通和应用能力。

5、申请人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6、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7、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8、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具体要求见附件1相关规定)

9、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附件2)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10、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要求

(一)学院提报本年度选派计划

学院根据教师申报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拟定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选派计划,填报《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表》(附件7)(分批次填写,1人以上需排序),2020年1月9日前将电子版发至人事处rshch@qut.edu.cn,纸质版交至市北图书科技楼1509房间。

(二)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

有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意向的教师,需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见附件3)、《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第一批)》(见附件5)、《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国内培训研修申请表》(见附件6)并报所在单位,同时须提交邀请函、外语水平证明和主持科研项目等相关证明材料。

第一批申报人员请于2020年3月10日前将以上材料一式一份报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材料后,连同本学院《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第一批)》(1人以上需排序)报送人事处市北图书科技楼150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rshch@qut.edu.cn

第二批申报人员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单位推荐

请各单位组织评审专家组,先对第一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审核。评审专家组原则上由所在单位3位以上教授组成,评审重点为“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出国留学的必要性及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国外留学院校或科研机构水平、国外合作者的资质和水平等”,并对申请人的出国研修计划提出目标要求。

经过专家组评审后,《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中的“专家组评语”部分是由所在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形成专家组意见并予填写。

3、学校评议

学校将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对各单位的选派计划和第一批推荐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选派人员名单并通知院系和本人。

4、系统填报材料

请第一批选派人员于4月1日-15日注册/登录网报系统(http://apply.csc.edu.cn),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中的各项信息,并根据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1)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具体要求以学校国际交流处通知为准。

第二批选派人员系统填报材料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者在网上正式填报时必须提供国外正式邀请函和外语合格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2、申请者在进行网上报名时,请务必慎重考虑并认真填写各项内容。“申报国别”、“留学单位”一经确定则不能更改,因此请务必慎重填写。

3、第一批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6月起派出),第二批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年12月31日(2020年11月起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4、其他相关事宜,可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看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27。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老师

电话:85071078  

邮箱:rshch@qut.edu.cn

附件:

1、申请材料及说明

2、《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3、《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4、《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5、《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第一批)》

6、《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国内培训研修申请表》

    7、《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月3日

 

 
责任编辑:林利


相关文章
关于做好第二批“礼贤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度岗位聘用聘期期满人员考核与聘用工作的通知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返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三轮岗位聘用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05 - 2006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青岛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77  E-mail:rshch@qut.edu.cn  Powered by Violet.F